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定位手表被爆辐射超标 建议认准国家认证品牌

    伴随着开学季的来临,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上下学途中的“安全”问题。最近,一款号称为“防丢神器”的儿童定位手表受到众多家长的青睐。随着儿童定位手表的迅速“走红”,网上流传的“儿童定位手表辐射比手机大1000倍”的言论也引起了家长们的恐慌。此言论是否属实?为寻求答案,记者走访了多家商户并听取了多位专家的意见。

    儿童定位手表辐射超标
    儿童定位手表辐射超标

    儿童定位手表走俏

    近年来,儿童走失、被拐事件屡见不鲜,儿童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兴起,最近一款打着“防走失”,集定位、通话、自动报警等功能于一体的儿童定位手表在市场上大卖。“这种手表可利用GPS、基站和导航定位,随时与家长保持通话。”某品牌儿童定位手表深圳代理商王先生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深圳市中心城的顺电家电,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买这种儿童定位手表的多为幼龄儿童家长。虽然手表价格偏高,但是为了孩子的安全问题,很多家长都愿意掏这个钱。“一周至少可以卖出四到五块。”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

    在中心城另一家联想电脑专卖店,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种手表从火起来至今,大概只有三四个月的时间。

    在前不久,华为荣耀发布了荣耀小K儿童手表,再加上今年2月份腾讯的“儿童管家”、年初的“360儿童卫士”、搜狗的“糖猫”、国美的“北斗天使”等,生产儿童定位手表的大型厂商就有数十家之多。

    相较之于实体店,网店卖得更火。记者在淘宝和京东等电商中输入“儿童定位手表”、“防丢器”等关键词,即刻出现上万卖家。网上的款式及颜色种类更加齐全,价格区间在100至800元,普遍比实体店便宜300元左右。记者点击进入淘宝网销量最高一家武汉的网店,发现月销量竟然达到了27000块之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