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者警惕:69种保健酒违法添加化学物质(6)

    通过入刑震慑犯罪。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厅长黄河曾指出,有的地方偏重通过行政处罚的方式查处食品违法案件,习惯于“以罚代刑”,存在地方保护主义的倾向,还有地方行政执法机关刻意隐瞒食品安全事件,有意降低案件的危害性等。专家指出,食品安全事件一经发现,一旦造成严重后果,达到一定量级就当入刑,而不能“以罚代刑”。

    多位基层执法人员认为,应该加强原料药的销售管理,从源头打击非法添加化学药品,确保销售渠道合法、规范、确保所销售的原料药均能追踪。一是明确原料药销往的合法单位,如拥有相应剂型生产范围和药品GMP认证及批准文号的药品生产企业、拥有原料药批发范围和药品GSP证书的药品经营企业、拥有相应制剂范围和制剂批准文号的医疗机构制剂室。

    二是要建立化学原料药销往单位的档案,使原料药流向可追踪,确保药品在合法范围内销售;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于销售原料药不能追踪、不按规定索取或者开具税票与销售出库单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查处;四是要加大对网上售药行为的巡查和规范力度。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