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沈阳抽检凉席半数不合格 存在甲醛超标和脱色问题

    沈阳市消协近期开展了凉席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半数凉席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存在甲醛超标和脱色问题。

    抽检凉席半数不合格
    抽检凉席半数不合格

    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商场、超市购买了28个凉席样品,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甲醛含量,染色牢度,铅、汞重金属含量等质量安全指标进行检测。结果显示,14个凉席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占比50%。

    其中,甲醛含量一项超标的有3个样品,占不符合国家标准样品的21%;染色牢度一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有7个样品,占不符合国家标准样品的50%;同时存在甲醛含量超标和染色牢度不符合国家标准问题的样品有4个,占不符合国家标准样品的29%。

    沈阳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要尽量挑选没有异味的凉席,不要选择过于鲜艳或颜色较深的凉席。新购凉席应先用温水洗,再放在通风处晾一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