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域国草虫草含片是食品还是保健品?产品身份成谜

    “极草”的成功,引得众多企业跟风进入冬虫夏草保健品产业。但多年来,冬虫夏草保健品一直处于监管的灰色地带,也给众多不合规的产品带来“鱼目混珠”的机会。

    天域国草虫草含片
    天域国草虫草含片

    《中国经营报》记者调查发现,“天域国草虫草含片”包装上既没有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及标识,也没有普通食品QS标志。那么该产品属性到底为哪一类呢,是食品还是保健品?对此,该虫草含片的出品方一直拒绝对此做出回应。

    事实上,目前,冬虫夏草是不能作为普通食品的原料,也没有单方冬虫夏草的保健食品获批,也就是说天域国草虫草含片产品身份成谜,然而这没有影响到该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

    争议

    国草官网信息显示,杭州国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草公司”)是一家集以冬虫夏草为产业源点的大健康产业及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公司注册总金额2.3亿元。

    据官网介绍,该公司经过15年的快速发展,国草营销网络已遍布浙江、江苏、湖南、湖北、四川、江西、海南等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国草系列产品也已远销欧美等国际市场,引起了英国、瑞士等国际权威机构的高度关注和竞相研究。目前国草已快速发展成为冬虫夏草产业内以中高端保健滋补品为主的领军型企业。

    公司官网还表示,天域国草虫草含片通过超音速超低温粉碎技术,将冬虫夏草粉碎为纳米级破膜破壁超微粉,使冬虫夏草活性成分最大程度得以释出。再运用纯粉压片技术,将100%虫草粉压制成含片,便于携带服用。创新冬虫夏草口内含服,黏膜吸收的新方式,确保冬虫夏草精华成分被人体最大程度吸收,而配料为100%冬虫夏草。

    天域国草虫草含片包装上既没有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及标识,也没有普通食品QS标志。那么该产品属性到底为哪一类呢,是食品还是保健品?

    本报记者多次联系杭州国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方面索取天域国草虫草含片的相关批文,但公司一直拒绝对此做出回应。

    事实上,多年来,冬虫夏草保健品一直处于监管的灰色地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