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维牛奶被曝重印生产日期 你还敢喝吗?

    近日,一段名为“实拍,‘维维大红枣’过期饮料,重新打印生产日期!您还敢喝吗?”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里,两名男子在堆满奶制品饮料的仓库里,一人擦拭盒装牛奶的保质期,重新印上新日期,一人则在旁封装外箱。

    维维牛奶重印生产日期
    维维牛奶重印生产日期

    昨天,维维集团工作人员回应称,视频拍摄于去年,是下属公司的经销商员工所为,企业已经报案。随后,维维官方又改口称,是旗下维维乳业公司的经销商员工在“试机器”,产品并未流向市场。

    盒装牛奶生产日期被改

    网上疯传的视频,拍摄地看起来是一处仓库,堆满了各类盒装牛奶类饮品,可以清晰看到“维维大红枣”和“维维谷动”两款产品。

    视频中,两名男子围坐在几箱“维维大红枣”前,一人用塑料胶封产品外箱,一人从透明玻璃瓶中导出无色液体到纱布上,再取出盒装的牛奶饮品成品,擦拭盒子上的生产日期等信息。

    两人面前还有一台红色机器,一男子将刚刚擦拭过的盒装奶放到机器后,能看到黑色机器臂直接在原生产日期位置打印字体。男子似乎对新打印出的日期并不满意,再次用纱布擦拭。

    整个视频时长2分06秒,期间两名男子神态自若,并有过言语交流,记者能听到“盒子上要重擦”“外面的(应该是指外箱)不给动”这样的语言,两人均为徐州当地口音。记者查询发现,这段视频最早出现在8月12日,随后被大量转发,有网友留言,“产品生产日期居然可以如此随意改动,还让不让人喝上放心奶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