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甲港海滨乐园至今已溺亡3人 屡被投诉曝光依然运营(3)

    体育部门也曾向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整改,但对方并不理会,照旧对外营业。由于具体执法权限在文化执法部门,体育部门只得到此为止。

    最近,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向浴场产权方和经营方发出调查询问通知书,两次约谈上述单位。浦东新区合庆市场监督管理所也给浴场发来告知书,要求浴场经营必须依法办理游泳项目许可;未办理行政许可,必须停止与游泳等水上项目有关的经营活动。浦东新区“三违”整治办公室也给三甲港海滨度假娱乐有限公司打电话,了解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根据“上海市高危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无证经营游泳项目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两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市或区、县体育行政部门应当将无证经营游泳项目的经营者信息通报工商行政部门予以处理。

    据悉,浦东新区有关部门对三甲港浴场违法建筑问题正在进行调查,尚未提出处置方案。

    记者担忧:经过媒体连续曝光,各相关职能部门“恍然知晓”,开始约谈、调查、了解情况。而存在着重大隐患的水上乐园却依然开门揖客。水上乐园的营业时间仅限于夏季,“悠长”的调查、约谈、了解情况之后,即便令其“停业整顿”,恐怕秋冬季也已到来。这种“不证不管,管辖不明”的怪圈子,何时才能被打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