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取消停车费限价 天价车位横空出世

    在广东省发改委8月10日公布的最新定价目录中,已经没有住宅停车费这一项。根据省物价局文件要求,包括住宅停车费在内的多项定价要放开。此前,坊间传闻放开定价暂缓实施。不过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广州市发改委很快就会落实这一政策。

    广州取消停车费限价
    广州取消停车费限价

    广州市发改委在昨晚给南都记者的正式回复中称,将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根据广州实际提出住宅区停车场收费贯彻意见及实施细则,确保国家和省的要求落实到位。但该回复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会在新定价目录实施的8月15日,放开住宅停车费限价。

    省发改委“定价目录”明确不包括住宅停车费

    去年,广州市住宅停车费刚刚“搭车”咪表停车费进行了听证,一类地区市内停车场月保最高限价定在了500元/月,临保是4元/小时。自去年8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的这一定价曾引起停车场协会的强烈反弹,协会认为这个定价过低,违背了市场规律。

    不过也有一些车主支持限价,认为尽管物价局没有实际处罚过私自涨价的车位投资者,但是限价起码可以给开发商和物管一点震慑。

    不过在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公布的《广东省定价目录(2015版)》中,住宅停车费已经被剔除出去。目录称,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口岸配套停车场。

    公交枢纽站及地铁换乘站停车场,路内人工停车场和咪表自动停车设施,政府全额或者参与投资建设市内专业停车场,公共(益)性单位配套停车场等机动车停放保管收费标准授权市、县人民政府管理。但住宅停车场除外。文件还指出,对放开和取消的定价事项,“要坚决放开和取消。”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