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五粮液双双提价 高端白酒触底反弹

    沉浸寒冬3年,最近茅台、五粮液双双提价。五粮液核心产品52度五粮液(普五)的出厂价格由609元(单价,下同)上调到659元;作为白酒“标杆”的飞天茅台也从1099元调整到1199元。

    这是否意味着高端白酒触底反弹了呢?但目前提价尚未快速传导到终端,昨日广州不管是友谊商店还是街边烟酒行,均表示,“价位最近都没有变化”。

    一线二线都在涨
    一线二线都在涨

    从8月3日起,普五涨价50元。这是一年多来,普五出厂价的首次调整。去年5月,五粮液宣布普五降价,出厂价从原先的729元,直落百元,降到609元。

    五粮液方面表示,此次调价是根据近期普五的供需状况、市场表现等多种因素综合调研论证而做出的,旨在尊重市场供需变化,回归品牌价值。“从上半年形势来看,价格稳中有升,而从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来看,符合市场及消费者预期。”

    此外,泸州老窖战略核心产品之一的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系列价格也在回升,30年窖龄酒批发市场的价格已经上涨几十元。

    7月1日起,窖龄酒全系列产品开始停止供货,看情形价格还将继续上涨。郎酒也发布公告称,自今年7月1日起,红花郎全线产品全面严格控货,公司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确认恢复供应时间和市场投放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