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安甘泉发现11名疑似炭疽病患者 骡子不明原因死亡

    据报道,延安市甘泉县发现11名疑似炭疽病患者,并且已有15头家畜死亡。

    引述延安市甘泉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称,近日,甘泉县袁庄村陆续出现几例骡子不明原因死亡,来自袁庄村的疑似炭疽病患者则由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接诊。

    延安发现似炭疽病患者
    延安发现似炭疽病患者

    接报后,陕西省及延安市领导作出重要批示,甘泉县迅速启动防控应急预案,省市专家及时前往甘泉县进行流行病调查,指导防控工作。

    甘泉县政府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需要对疑似情况进行检测,县上借助省上和市上力量作检测防疫工作。”

    上述报道亦显示,目前按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各项防控工作已全面展开,病源及确诊工作正由省动物疫病预防中心进行。截至目前,已死亡大家畜15头,疑似感染11人。

    此外,报道中提到,昨日(8月6日)下午,延安市副市长杨霄同志主持召开了甘泉县疑似炭疽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并就甘泉县疑似炭疽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

    据悉,陕西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晓平、陕西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赵永华到甘泉县指导疑似炭疽病防控工作。

    专家介绍,炭疽病是经血液接触传播的人畜共患病,可防、可控、可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