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三亚一定要这么玩 体会三亚的美

    三亚,地处北纬18℃,位于中国海南岛最南端,有着地球上最迷人的风景,四季如夏,鲜花盛开,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去三亚,吃海鲜、看夜景、漫步海边~~你有太多可以做的事情。

    去三亚一定要这么玩
    去三亚一定要这么玩

    第一市场每天晚上都是人山人海。这里价格实惠,而且你吃到的都是亲自挑选的新鲜海产。游客们通常会先到海鲜市场挑选,然后再找一家大排档让店家加工;或者店家也可以游客去采买海鲜,再进行加工。除了海鲜,在这里还可以吃到好多海南的特色小吃,比如炒冰、糯米糕、椰子饭、山兰酒等等。

    三亚有太多的椰子树,那种刚刚掉下来的椰子,直接劈开就能喝到清爽的椰汁,然后吃完里面的椰肉,才够鲜美。在这里的街道上走,只要你看到谁家小店的门口有一大堆青椰子,就说明店里面卖椰子水。你可以让店家帮你挑,然后帮你打开,每个6块钱左右,很是清凉解渴;还有已经冰镇好的椰子,是去壳的,来一份保证更加透心凉。

    这里最受欢迎的早餐应该就算是抱罗粉了,基本上都是本地人经营,本地人光顾。因为那些正宗的老铺子看起来都不那么好看,一般游客看见了也不会去试。但一定要去尝尝,这才算是正宗的海南美味小吃。河西路上有一家其貌不扬的小店(河西路第一市场旁)是全三亚最正宗的抱罗粉食店,离第一市场很近。

    在红沙码头有很多海上的渔排,但那些看上去很豪华的渔排千万不要上,一定要一直向里走,走到只能看到有小船接送的那些看起来有些破旧的渔排,才是本地人的。之前最好能够联系渔排的老板,那样到了码头之后就会有人接应,安排你乘坐小舢舨,到位于码头不远处海面的渔排上。那些渔排上有用条纹防水帆布围成的小池子,里面会装着好多生猛海鲜,选自己喜欢的,他们会帮你加工。船上人家在海上圈起来养殖海鲜,想吃的时候捞起来在渔排上现煮,原汁原味,也非常便宜。

    三亚有一部分本土家常菜馆很不错。这些菜馆多数做的是本地居民生意,很有海南特色的家常菜与游客所接触的“海南菜”有所区别。在三亚这类的菜馆中以海亚餐厅最出名了。初次到那里也许会觉得比较简陋,招牌更是不显眼。但每次去都是人满为患。餐厅的招牌菜主要有虾酱腩肉煲、豆酱陆仔鱼、清灼肥肠(粉肠)、花生猪脚汤等,另外,里面的海南四大名菜也味道一流,走前别忘了要上他们的米酒和椰子饭尝一尝。

    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和丰富植被的小岛,那里有2000多种植物,还生长着很多珍贵树种。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等。其实‘蜈支’是一种罕见的海洋硬壳类爬行动物。这一带海域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蛟鱼、鲳鱼、海胆、海蜇,在这里垂钓一定收获很丰富。而且岛上的潜水条件很好,有潜水设备租用,专业教练会带你一起下水。在清澈的海底,各种颜色的珊瑚环绕着你,在这里看珊瑚算得上是最好的享受。

    温泉处处有,但在椰子树下泡温泉,绝对在中国其它地方难以体验。这就是珠江南田温泉的美妙之处。区内有大概50种不同的温泉池,全部露天,在四周椰树的环绕下,一潭碧绿色的小池,浅浅的水深,闻着四周弥漫的花香,仰望那热带独有被椰树点缀的清爽天空,和心爱的人相拥,聊着不着边际的情话,恍若隔世。

    鹿回头位于三亚市南部5公里的三亚湾,是三面临海的半岛,看上去好像鹿站在海边回头观望。相传古时候五指山里有一位勤劳勇敢的黎家青年猎手上山打猎时,发现了一只美丽的梅花鹿,便紧追不舍。一直追到三亚湾边上的珊瑚礁上,花鹿已走投无路,便站立不动的调回头来凝望那位猎手。就在准备射箭的时候,花鹿不见了,变成一位美丽的黎家姑娘,青年猎手为这位姑娘的真情所感动,两人便海誓山盟,结下百年之好,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后人便将这地方叫做“鹿回头”。三亚市也因此别称“鹿城”。“这里山岬角与海浪辉映,站在山上可俯瞰浩翰的大海,远眺起伏的山峦,三亚市全景尽收眼底,尤其是傍晚来到时,景色极为壮观。”

    椰梦长廊有“亚洲第一大道”的名声。它长20公里,临海一侧是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金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这里大概是最平民化的海滩,它有最清新的海风,给人带来最简单的快乐。在这里,年轻的父母,带着小宝宝,在沙滩上搭沙城,挖螃蟹,拣贝壳。到了下午六七点,渔民们喊着口号一起把渔网收回来,然后就在一边卖了。

    这样游三亚,才更够味、更正宗、更舒适,才最能体会到三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