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壮阳药酒暗添伟哥 为了牟利毫无底线(2)

    食药监通告要求,前述生产企业要立即停止生产、就地封存违法产品,召回全部在售产品,并将去年以来生产、销售数量及销售流向报告当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食药监又指,已有19家企业被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犯罪侦查。

    通告还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保健酒、配制酒生产经营专项监督检查,发现违法添加西地那非等化学物质的,要依法严厉查处;要加快正在办理案件的调查取证,彻底查清违法产品生产源头和违法添加化学物质来源,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西地那非在1980年代曾被试验用于畅通人体循环系统,后来被意外发现有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作用。

    腾讯财经曾以采购商的名义联系过一些医药级西地那非的供应商,获悉该原料的价格近期价格平稳,约在每公斤400元以下;在化工界,西地那非的合成工艺并非秘密,作坊生产的西地那非“伟哥”也曾被曝光。

    西地那非有其副作用。在药物毒理学上,超量服用含有西地那非的假‘伟哥’,有可能引起低血压、肌肉酸痛等副作用,甚至引起心肌梗塞甚至死亡。

    去年,国药监还曾发出通告,调查发现多种减肥药物违法添加了西地那非。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