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没有收入也能贷款?这里面秘密有多少

    大学生贷款平台频现业内人士透露或将实习收入混作正式收入来贷款后生仔要小心后续风险。

    上周本报报道了培训机构贷款学习中出现的纠纷。近日因为年轻人贷款生发的问题再次出现,禅城19岁的女孩小黄瞒着父母办了3张信用卡并刷爆了2万多元,无力还款之下才告知了父母,而她办第一张信用卡的时候,还没满18岁。

    学生没有收入也能贷款
    学生没有收入也能贷款

    实际上,年轻人贷款逐成趋势,甚至高校里还出现了大学生贷款平台。面对未有稳定收入的成年人需要第二还款来源的规定,有业内人士透露或代理机构将实习收入混作正式收入,抑或成立“空壳公司”代出工作证明来实现贷款的可能。而所谓零手续费的贷款平台,收取的利率或还将达到“高利贷”标准,后生仔得留个心眼。

    案例:

    学生妹瞒父母开3张信用卡刷爆2万多元没钱还

    “爸爸,我欠了信用卡卡数,银行打电话过来说快逾期了,必须让我今天下午5点前还清,你能不能帮我还了先,我分月还给你。”家住禅城的黄先生因为女儿这条求助短信十分苦恼,19岁的女儿小黄两年以来瞒着家人在三家银行分别办理了信用卡,近期刷爆了没钱还求助父母,家里才知道这件事情。

    黄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小黄的消费记录,她的主要消费场所是在各大餐饮单位和购物商场,银行流水上还显示她曾数次去过沐足,三张信用卡分别欠下9435元、1231元和10010多元,卡数和利息相加达2万多元。黄先生只好到三家银行分别帮小黄还清了欠款。

    而黄先生疑惑的是,今年才19岁的小黄没有稳定工作,平时都是打临时工的零碎收入,一来没有收入证明二来没有社保,银行为何能够审批通过?“况且办理第一张信用卡的时候是2013年,小黄当时还在职校念书,还未满18岁。”对此,小黄首张信用卡的开卡银行表示,虽然开卡时间是2013年,但激活是在当年11月22日,当时小黄的18周岁生日过了两天,加上她有实习收入,因此银行给她批了最低额度5000元的信用卡,而另外两家银行则表示同样的回应,均开设的是最低额度的信用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