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亏了 各国股民止损有奇招

    中国A股27日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又令不少期待“灾后重建”的中国股民惊出一身冷汗,期盼“国家队”再度出手。

    全世界股民都不想遇上股灾,但如果不幸遇上了,也还是各有奇招应对亏损。

    美国:股票亏损可抵扣税

    48.8%美国家庭都持有股票,但多通过机构入市,散户持股市值仅占总市值三成。

    股民止损有奇招
    股民止损有奇招

    股票税是美国个人所得税中十分重要的一项申报项目,但根据美国税法,股票盈利与否需参照卖出与买入价格。如果股民在当年12月31日前没有卖出股票,即便股价高于买入价也不算盈利,无需交纳股票税。如果股票卖出且亏损,则可以申报抵税,每年个人抵税上限1500美元,家庭上限3000美元。如果当年亏损超过3000美元,可将超出部分放到下一年再申报抵税,没有年限限制,一直到全部亏损申报完。

    所以,美国股票一到12月往往会走低,因为为了在来年少交税,持股人这时会把亏损股票抛出。

    日本:靠股东优惠券度日

    2008年日本股市下跌42%,创下当时最大年跌幅,老股民桐谷广人的股票市值也从3亿日元缩水到5000万日元。但他钻研出一套终极节俭生活方式,即奉行“坚决不掏现金主义”,靠“股东优惠券”度日。

    为了吸引投资者,日本许多上市公司根据股东所持股票数额,每年两次派发公司产品或优惠券。在2008年股灾中,桐谷抛掉部分股票,只留下股东优惠待遇丰厚的,开始高效率地利用它们度日:靠代金券吃饭、凭图书券换书、用折扣券和代金券更换眼镜、持免费住宿券住酒店,甚至还能看电影、逛博物馆、健身……生活一点也没有因为股灾而变得无趣。

    虽然至今未婚、仍住在只有10叠榻榻米的出租屋里,桐谷却因为独特的生活方式而走红,自诩身经百战的他面对股票涨涨跌跌也更加淡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