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通信乱收费 套餐惊人遭曝光

    本月初,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相继宣布下调国际漫游收费,最大降幅超过90%。今年以来,在工信部等政府部门再三督促下,三家运营商已多次下调相关通信资费。然而在实际使用中,用户对电信资费满意度并不高,其中关于运营商乱收费、资费标准不明确、套餐混乱等问题较为集中。

    乱收费现象屡禁不绝
    乱收费现象屡禁不绝

    运营商乱收费,一直是电信投诉的焦点问题,并屡屡被媒体曝光。

    去年年底,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中国移动黑龙江牡丹江市移动私自给用户开通增值业务,造成乱扣费。报道称,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通了多项增值业务。

    之后不久,联通也被新华社点名哈尔滨联通“八大坑”,存在用户包年业务到期后继续收费、欠费后未经任何告知就上了“黑名单”等问题。

    今年五一期间,安徽胡女士出境塞班岛刷了几下微信就引来1.6万元的“天价漫游费”,让网友唏嘘不已。虽然说后来中国电信方面减免了胡女士的“天价”漫游费,但也引起不少用户对国际漫游费的计费标准产生质疑。

    据了解,对于运营商乱收费、资费不透明等问题,工信部曾经三令五申,多次予以整顿。在牡丹江移动乱扣费问题被曝光后,工信部曾发文,要求电信企业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整改,自觉规范服务和收费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