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出租车利益 车老板稳坐家中月入万元

    “出租车司机,全年无假期,三百六十五,跑东又跑西;出租车司机,周一到周七,凌晨到深夜,没空吃东西;出租车司机,收入实在低,九成份和气,手里剩个一。”

    你以为所有出租车师傅,都如这首打油诗般苦逼吗?非也。处在这利益链条的不同阶段,有的人吃香喝辣,有的人起早贪黑。

    揭秘出租车利益
    揭秘出租车利益

    【买车外包】买两辆车租出去甩手掌柜月入万元

    老陈的经历很难被复制。上世纪90年代初,他和妻子来到郑州开出租车,“那时一辆黄面的6万多,一个月工资才不过百十块钱”。老陈说,他和妻子没钱买,“包”了亲戚的车,白天晚上替换着开。

    2003年非典肆虐,出租车连车带牌四五万元都少有人问津。老陈和妻子一咬牙,花10万元买了两辆出租车。非典过后,出租车市场生意节节攀高。现在老陈和妻子不亲自跑出租已经快5年了。老陈说,2011年一辆车包租价5000元,除去保险、营运、修车等费用,一个月就入账近万元。“现在情况差了一点,从2014年下半年,费用就低了。”老陈说,2013年两辆车包租价一个5500元、一个6000元,现在统一都是每月4500元。尽管市场价格在变,但有“两张王牌”在手,还算是稳健的投资,吃喝不愁吧。而以老陈为代表的“掌柜”,在郑州有不少。他们大多为都市村庄的村民,还有一些下岗职工,如今他们大多数已经不再开车,而是将车辆租给他人,每月收取车租。

    【合伙买车】买辆出租自己开起早贪黑盼赶紧回

    郑州第三代的哥赵勇,只用4年时间就走完了从包车到买车的路。

    2011年,赵勇在郑州开起出租车,以每天150元的价钱小包白班,“每天挣个三四百很轻松。”赵勇说。2011年下半年,摸着道的赵勇,觉得“小包”挣钱少,就“大包”了一辆车,然后又以每晚110元的价格小包给别人,自己还是跑白班。

    “小包是我给别人开车,大包是别人帮我开车。”赵勇说,大包比小包多挣一点,但操心也多了。“大包”干了两年,促使他做出买车打算的,是因为辛苦一年没挣钱。“一年加上夜班拉了16万,交班费9.75万,加气、房租等算下来就剩个1万多的生活费。”赵勇就在2015年初与朋友合伙,各出33万买了一辆出租车。他开白班,朋友做夜班。“一个月就按挣5000来算,至少也得五六年才能回本。”赵勇说,出租车报废年限8年,“现在出租车价低,一卖就赔,也不去想啥时候回本了,就天天这么起早贪黑拉活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