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业排高薪行业之首 月薪10163元惹人羡

    财务、审计和税务成为深圳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职业。智联招聘近期启动2015年夏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揭示夏季求职期整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需状况,其中关于深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而银行以10163元的月薪高居高薪行业的榜首。

    工业制造业竞争最激烈
    工业制造业竞争最激烈

    在线数据显示,从深圳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环保,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此外,石油/石化/化工和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总体来看,深圳竞争激烈的行业以工业、制造业为主,与全国情况吻合。随着中国产业转型,服务业加速发展,以及科技在工业、制造业的广泛应用,使得在人才需求上呈现门槛高、需求量下降等特征,因而竞争越发激烈。

    财务审计职业竞争最激烈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深圳地区2015年夏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生产管理/运营。此外,交通运输服务和人力资源类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一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在今年春季的薪酬统计数据中,保险业以957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约8259元;再次是银行业,月薪为8139元。到夏季的薪酬统计中,银行业反超保险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深圳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银行业以10163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保险业,约9720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月薪为8736元。深圳地区高薪行业前三位均属于金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