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个有关食物不健康的谣言

    我们的生活中从来不缺乏谣言。谣言的产生和传播远远比辟谣来得迅猛。让我们来盘点一下这一年中食品领域的N谣言与忽悠。

    有关食物不健康的谣言
    有关食物不健康的谣言

    1 “脂肪对身体不好”

    多少女孩跪着都想甩掉的脂肪,竟然有利身体健康?当然了,人家可是营养成分之一啊。脂肪分为饱和与不饱和两种,其中饱和脂肪对人体是无害的,它对心血管疾病没有任何影响,还能储存许多必要的能量。当然你如果想甩肉,那就随便你咯。

    2 “全麦食品对人体完全无害”

    减肥党一直认为,全麦食品更健康。其实不然,小麦的主要成分是谷物蛋白,它可能会引发消化系统问题,肚子痛啦胀气啦什么的,不过只针对易感人群,所以一般人吃吃无妨。

    3 “咖啡对身体不好”

    咖啡的名声不好。事实上,咖啡在短期内能使血压略为增加。然而,长期研究表明,咖啡能降低一些重大疾病的风险。

    事实上,引用咖啡可以降低67%的II型糖尿病。它可以降低阿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症的风险。咖啡能减少80%左右的肝脏疾病,如肝硬化。此外,咖啡还能调动脂肪组织内的脂肪酸,刺激其代谢。

    众多的研究表明咖啡对大脑有好处,它可以改善情绪,记忆,反应时间,警觉性和整体脑功能。

    最后要说的是,咖啡是很好的抗氧化剂。事实上,作为抗氧化剂饮食,它的含量远远超过水果和蔬菜所能提供的。如果你对咖啡因过敏,觉得它会扰乱你的睡眠,那么绿茶就是你绝佳的选择。它的好处和咖啡一样,而且咖啡因含量更低。

    4 “少吃肉,荤食不健康”

    好吧,加工肉类确实不太健康,但是未加工的新鲜肉是安全的,而且很营养,对身体和大脑都非常重要。一个从小就吃素的人,是不会健康到哪里去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