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莆田系进军互联网 医疗界Uber下一秒诞生

    目前莆田系医疗已经开始构建非公医疗的3.0时代,同时在运营互联网+的概念上将打造医药B2B电商平台,通过集中采购平台,降低医疗采购成本。

    莆田系进军互联网
    莆田系进军互联网

    由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发起的暂停对某搜索引擎竞价推广的投放“宣言”已告一段落,而最终结果也如业内预见的一般,二者仍然互相“离不开”。不过,莆田系和“互联网+”的那些事已进入“第二季”。

    28日,在莆田健康产业总会成立周年庆期间,总会举办了首届互联网+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活动。原本定于要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的“老朋友”冯仑关键时刻却临时爽约,不过此次论坛活动仍然得到了国家卫计委、福建省政府及莆田市政府的支持。

    记者在论坛中采访获悉,目前莆田系医疗已经开始构建非公医疗的3.0时代,同时在运营互联网+的概念上将打造医药B2B电商平台,通过集中采购平台,降低医疗采购成本。

    抢占医药B2B平台

    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执行会长、普天药械交易网总裁吴曦东告诉记者,其实从去年起,总会就已经在筹划打造非公医疗集中采购平台。

    吴曦东表示,总会拥有8600多家医院会员,年诊疗人次近十亿,带动从业人员150多万,年采购额过千亿,而这个集中采购平台的建立,可以把医院的采购成本降低下来。“至少可以降低20%的成本”,据吴曦东介绍,目前总会已有2000家会员单位加入了普天药械交易网,该交易网将于7月拿到许可后将正式运营。

    吴曦东认为,这种B2B电商平台对行业的影响也将是“颠覆性”的。“药品和器械一直都是以层层代理的方式进行销售,价格非常不透明,就连各区域之间也是差别很大。”吴曦东认为,通过B2B电商平台将整合整个医药器械上游的供应环节,采用集中采购的方式,将把价格阳光化,从而把采购成本降到最低。

    据介绍,该交易网开发了集中采购平台、招标议价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医药大数据平台以及政府监督五个平台。交易模式上,通过价格排名、招标、议价等多种形式,同时融合集中采购、垂直电商、招标议价、金融服务、政府监管和医药大数据等功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