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假冒香水或含人尿 消费者网购需谨慎

    英国伦敦警方提醒,假冒化妆品、香水、直发器和防晒霜中可能含老鼠屎、人尿甚至氰化物成分。因而,网购需警惕。

    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伦敦警方说,因网店发展迅猛,假冒美容产品也日益泛滥,消费者每年买到的假货至少有9000万英镑(约合1.4亿美元)。过去18个月,警方关闭了5500多家销售假冒奢侈品牌商品的网站,查没价值350万英镑(548万美元)的假货。

    网购假冒香水或含人尿
    网购假冒香水或含人尿

    2014年,警方破获一个涉嫌进口和销售类似假冒美容产品的大型犯罪集团,他们从一个货运集装箱内查获4700多件假冒物品,包括粉底霜、古铜色化妆品和润唇膏等。

    调查人员说,实验室检测显示,一些假冒香水通常含有有毒化学成分,包括氰化物甚至人尿。而例如眼线膏、睫毛膏、润唇膏和粉底霜等化妆品同样被发现含有有毒化学成分和有害物质,包括砷、汞和铅等。

    这些有害成分会导致消费者出现肿胀、发疹症状,甚至最严重的情况下会造成致命性中毒。

    同时,当局把假冒电器产品单列为“特别危险”。例如,假冒的卷发器、吹风机和直发器达不到与真正产品一样严格的安全标准,某些部件易于过热、存在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