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V爱马仕奢侈品牌多代工 利润是成本的80倍

    《欧洲时报》近日报道称,法国媒体《Challenges》揭露了当地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ès)、路易·威登(LV)以及香奈儿(CHANEL)等代工工厂的生产及销售内幕。报道指出,委托代工工厂进行生产,已经成为法国高级皮具制造业的惯例。

    LV爱马仕奢侈品牌多代工
    LV爱马仕奢侈品牌多代工

    文章称,LV是所有奢侈品牌中最依赖代工工厂的,据其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代工工厂生产的产品占到40%—60%。而奢侈品牌将产品委托代工工厂生产获得了巨大的利润。一家代工厂厂长表示:“生产一条皮带的成本仅9欧,我们以39欧的价格卖给专卖店,他们再以750欧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对此,记者多次联系这三家公司,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LV在中国的客服告诉记者,LV没有代工厂,其皮革产品是由其位于法国、西班牙及美国的工作坊制造。

    报道称,前往勃艮第大区瑟米尔-昂诺克西奥镇,没有任何指路牌将游客指向这里。一旦应聘上岗,员工们要签署一份保密合同。在Armancon工厂的各大车间里,800个高级皮具师为奢侈品牌制造箱包: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

    这个广阔的工厂自1937年开始隶属托马斯家族,家族拥有托马斯皮具制造集团,也是欧洲奢侈品代工巨头。由于谨慎和严格的作风,托马斯集团甚得巴黎各大奢侈品牌的宠爱。

    对此,巴黎政治学院的教授卡雷拉表示,代工工厂为制造过程提供了很大的弹性。2008年经济危机来临后,各大品牌订单锐减,但香奈儿、路易·威登和爱马仕都没有裁员,正是因为那些代工商充当了“缓冲剂”的角色。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