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会被限制高消费 什么情况下会被限制高消费

    被限制高消费可能是因为被执行人暂无履行能力,或者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法院会采取这种方式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约束和惩戒。此外,被执行人如有消极履行、规避执行或者抗拒执行的行为,以及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等因素,也会考虑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为什么会被限制高消费
    为什么会被限制高消费

    限制高消费的措施包括禁止乘坐飞机、高铁、高档酒店消费,禁止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限制高消费的期限为二年,自法院签发限制消费令之日起计算。

    如果被执行人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者取得了申请执行人的同意,可以解除限高。此外,如果被执行人有其他便利执行的措施可以采取,或者有其他不适用限制高消费条件的情况,也应该尽量避免适用限制高消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