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曾经报复性消费 如今却无人提起

    在疫情持续期间,我国有很多的所谓专家都在预测疫情过后,我国会迎来报复性消费,也就是说消消费反弹。但是自从3月份以来,提到报复性消费的人是少之又少,时至今日,基本上没有人再提起报复性消费,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专家曾经报复性消费
    专家曾经报复性消费

    1、居民的收入,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居民被隔离在家没有收入,就算有些人是在居家办公,但是他们的收入也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是我国有14亿的人口,能够在家办公的人又有多少呢?所以说钱才是消费的前提,没有钱,还谈什么报复性消费?

    2、居民负债,其实我国大部分的居民多多少少都是有负债的,不管是房贷车贷或者是信用卡,都占据了居民收入的最主要部分。但是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还是要去偿还这些贷款,这样的压力是很大的,在这种情况下,居民能够维持住不预期就已经是很理想了,所以就直接影响到了居民的消费购物。

    3、复工后的工资状态,在疫情之后很多企业都陆陆续续的复工,但是复工并不代表着收入也能够完完全全的恢复,因为有些企业在疫情的影响之下,直接导致了该企业订单量的下降,进而造成了企业营业额在不断的下降,企业的收益不好员工的工资自然也会有相应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