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接催收电话会被起诉吗盘点不接催收电话的5大后果

    逾期后不接催收电话,将面临征信留下污点,产生逾期罚息,合同被提前终止,被恶意逾期起诉以及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中。在申请贷款之后就要按时还款,逾期将会造成重要后果,在不接催收电话时更是影响深重。

    不接催收电话会被起诉吗盘点不接催收电话的5大后果
    不接催收电话会被起诉吗盘点不接催收电话的5大后果

    1、征信有污点:逾期过之后平台则是会上报到,央行征信之中留下不良的信用贷款记录,在后期则是会接收到催收电话,一定要注意接收,并和平台商议后期还款,避免给征信带来影响。

    2、产生大量的逾期罚息:在平台拨打电话催收时还会去计算所产生的罚息,按天计算,逾期越久罚息就会越高造成还款困难。

    3、终止贷款合同:一旦逾期过长之后则是会终止,合同上的约定期限会增加债务压力,要求客户提前还款。

    4、恶意逾期被起诉:在逾期过之后如果还不接收催收电话逃避债务,平台一旦联系不上则会起诉,采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5、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平台起诉客户之后,如依旧不还款,拒绝履行责任,则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影响今后生活限制高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