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生效后可以退保吗 交强险和商业险退保有区别

    现在的汽车都是需要购买车险的,而现在的车险除了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车险外,其他的都是属于商业车险。因此,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购买。那么,下面看下车险生效后可以退保吗?

    车险生效后是否可以退保,需要看车险的类型是什么。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如果是交强险生效了,可以退保,但要符合下列情形:被保险机动车被依法注销登记的;被保险机动车办理停驶的;或者被保险机动车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的

    如果是商业车险,车险生效后可以退保,但生效后退保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一个是保单需在有效期内,其次是保单有效期内,被保险车辆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过。另外车险退保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如果是交强险,在生效后退保,一般会按规定的日费率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费后,退还剩余费用,如果是商业车险,在商业车险的条款中对退保手续费的收取是有规定的,当然不同保险公司规定可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