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信用卡止付 信用卡止付原因有哪些

    虽然现在不少的人都有申请信用卡来消费,不过信用卡的本质是属于贷款,因此需要用户按照规定使用,并且按时还款。如果没有按照规定使用就有可能会被止付。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什么叫信用卡止付?

    信用卡止付是指信用卡被停止支付功能。信用卡挂失、主卡要求副卡止付、超过限额没有在期限内还款等都有可能导致信用卡被止付,不解决止付的状态,信用卡是无法继续使用的。同时,信用卡止付也会在征信中显示。信用卡止付是银行为加强管理,保证安全,防止伪卡及遗失卡被冒用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

    其中,信用卡被止付的原因有以下这些:长期空卡:比如说信用卡授信额度是3000元,每个月都将卡刷空,然后长期处于闲置状态的情况,这样就叫做长期空卡。银行检测到这种卡片,会进行降额、止付;长期最低还款:这种情况说明持卡人经济状况不佳,还款能力不足,出于风控考虑,银行会对用户的信用卡进行止付;长期处于休眠冷冻状态:信用卡激活以后,但是长期闲置不用,这样银行也会对这种卡进行止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