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只要挺过2年就没事了吗 并不是这样的

    如今大家要是在生活中申请了贷款或者使用信用卡长时间逾期不还的,那么被起诉后有可能会成为一名老赖的。不过,大家知道老赖只要挺过2年就没事了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进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后,并非只要过两年就能被“放出”,不再受限制了。因为若是由于明明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缘故才导致成为老赖的话,那必须要依法履行完确定义务才能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消除信息(人民法院会在三个工作日内撤销),不然可能会一直保留下去。

    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如果是因为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或者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亦或是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违反限制消费令;以及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那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限一般就是两年。

    当然,若是失信被执行人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者同时存在多项失信行为的话,那期限可以延长一至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