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高利贷不还的真实后果 一般会有以下后果

    如今的网贷平台有很多,而且有一些网贷平台的利息是非常高的,所以很多人知道是高利贷就不想还了,那么网贷高利贷不还的真实后果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平台会一直不停地计收利息,直到欠款全部还清为止,而借款人拖欠的时间越长,积累的利息也就会越来越多,届时还款负担会日益加重;

    2、一旦超过还款期限造成逾期,系统会将情况报送大数据,有的接入了央行征信,还会上报央行征信,届时在征信/大数据里留下不良记录,个人信用就会因此受损;

    3、由于信用出了问题,后续办理信贷业务多半会受到一定阻碍,短时间内很难成功办理到信贷业务

    4、平台会时不时发短信、打电话给借款人进行催款,有的平台还会打电话给借款人通讯录里的亲朋好友,还有的将催款业务外包给专门的催收公司,甚至会上门进行催收。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如果平台收取的利息高到成为高利贷了,那对于超出合理范围外的费用,借款人是可以选择不还的,还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向当地银监会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报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