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外地能办吗 办理要多久

    社保是我们现在每个职工都有缴纳的保险,其中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比较重要的,并且也有缴费年限的要求。其中,养老保险在职工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金。下面来了解一下养老保险外地能办吗?

    养老保险在外地是可以办理的。如果是和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养老保险由单位代缴,便可异地缴纳。但是个人养老保险不能异地交,需要在户口所在地申请缴纳;个人养老保险采取的是自愿原则,并费强制投保,但是职工养老保险则是《社会保险法》强制缴纳的,由用人单位代缴,保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承担。

    此外,单位办理社保一般信息齐全的,可在一个月内办理。用人单位应当自成立之日起30日内,凭营业执照、登记证或者单位印章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日内进行审核,并发给社会保险登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