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停了医保卡里的钱还可以用吗 余额怎么查

    现在我们都是有缴纳社保的,而社保一般都是包含医保在内的五种险种的,并且参加了社保后,可以办理相关的医保卡,平时可以通过医保卡来使用医保服务。下面看下医保停了医保卡里的钱还可以用吗?

    医保停了医保卡里的钱还可以用。这是指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给交的医保,一般是单位交一部分,个人交一部分,会有部分钱划拨到医保个人账户中的。但后来由于辞职等原则停交,医保账户将在停止缴费的次月被封存,只是不能享受医保待遇了。但是在你的账户封存期间,医保卡里剩下的钱依然可以使用,可以用于在医保定点医院看病就医,持卡结算,一直到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为止。

    如果想要查询医保卡的钱,可以通过下列方式:电话查询,可拨打当地社保中心客服热线进行查询,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或可以转人工客服查询;线上查询,可登录当地社保局官网进行查询,输入账号密码,找到社保查询即可,或者也可以在当地社保局公众号查询;可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医保卡前往当地社保服务机构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