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买哪几种比较好 这几种比较受欢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庭买车并不难。而买完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己的爱车投个保险了,但是车险种类太多,很多人都在纠结怎么买保险,那么车险买哪几种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交强险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但不包括本车人员和本车车辆。有车一族必须购买交强险,不买不给上路,没买交强险被交警抓到的话会扣留车辆,罚双倍保费,并且要立刻购买才可重新上路。此外,新车不买交强险是不给上户的,年检更过不了。

    2、车损险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车险改革后,这一险种的范围包括机动车的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发动机涉水险、自燃损失险、第三方特约险,因此在事故发生后,现在都能获得保险公司赔付。这里划痕险是要另外购买的。

    3、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是交强险的补充,主要保障交通事故中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第三者指的是除了被保险车辆以外的东西,包括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人、动物、道路交通设施等。车险改革后100万和200万保费相差不大,推荐买200万的保障。

    4、车上人员司机责任险和车上人员乘客责任险

    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我方责任,导致的我方车上人员意外受伤,需要有这个车上人员司乘险才可以报销。建议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