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常使用的信用卡突然不能用了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如今,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人都习惯了用信用卡来消费,经常有卡友的信用卡使用的好好的,突然就出现不能用的情况,那么正常使用的信用卡突然不能用了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交易设备故障:如果信用卡忽然无法使用,首先要检查一下是不是交易设备出现故障了,可以尝试重启设备、重新连接网络后,再重试刷卡或挥卡。

    2、违规用卡:如果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多次出现违规现象,比如涉嫌套现等行为,都会触发银行的风控系统,从而导致信用卡被暂停使用。

    3、异地消费或境外消费:信用卡忽然出现异地消费或境外消费,则会被银行系统判定持卡人处于不熟悉的交易环境下交易,暂时停止了持卡人的信用卡,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是本人刷卡消费只需回复短信后即可使用。

    4、信用卡达到限额:这种情况也很好解决,持卡人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修改交易限额,修改完毕之后即可使用。

    5、信用卡逾期或名下的其他贷款逾期:信用卡逾期后,信用卡会冻结持卡人的信用卡,导致信用卡无法正常使用。如果持卡人名下的其他贷款逾期,同样也会触发银行的风控系统导致信用卡被暂停使用。

    6、信用卡故障等原因:如果如信用卡状态正常,交易设备也未出现故障,那么可能是因为可用额度不足、未及时更新调整证件信息、磁条消磁等原因导致信用卡暂时无法使用。如果信用卡状态正常却不能使用,只要解决相应的问题是不会影响信用卡的正常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