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注销注意哪些问题 这两点要注意了

    如今,信用卡在生活中很常见的,手持多张信用卡尽管在资金的支配上会更加的充裕,但是也会带来管理不便的难题,因此很多人都会想着注销,那么信用卡注销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销卡不销户,信用卡可重新激活

    大家在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不要盲目的办理信用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年费损失。如果注销了信用卡后,需要办理同一家信用卡申请平台的信用卡,因为有的银行明确规定不能申办,所以大家可以选择其它类型的信用卡。但如果是因为自己不想用而销卡,那么一般有两种选择,一是销卡不销户,另一种是销卡销户。针对销卡不销户的用户来说,部分银行支持信用卡重新激活使用,不过一定要抓紧时间,因为各个银行的规定销卡后再激活的有效期时间是不同的。所以,大家在销卡时一定要记清时间规定,超过期限的话,账户才会被自动消除。

    2、销卡成功后,应进行销毁处理

    由于信用卡具有透支功能,所以,各金融机构对于信用卡账户的管理是比较严格的。每一张信用卡的账户资料都会在人民银行备份,其原有资料也会有所保存。也就是说,用户一旦注册了信用卡,那么有关该卡的所有信息都会按照要求储存在金融部门,持卡人的信用记录也会一直保留。因此,注销的信用卡依然存在风险,所以建议持卡人在完成正常的销户程序后,对信用卡进行销毁处理,比如说剪短磁条。

    事实上,不论是通过哪种渠道注销信用卡,大家除了要准备相关资料外,还需要保证卡内没有欠款,如果卡内存款金额小,不想要的话,需要和工作人员说明,将账户清零。此外,大家需要在在注销45天后查询注销情况,在得到确认后才能算是真正注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