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公司贷款跟银行贷款有什么区别 主要有4大区别

    市面上贷款方式主要就是金融贷款和银行贷款,用户申请贷款基本上就是这两种选择,虽然都是贷款但是因为申请贷款机构不同,所以还是会有一些差别,那么金融公司贷款跟银行贷款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放贷资金来源不一样

    金融公司贷款,一般是自有资金放贷,自有资金来源于商业银行或非银行机构的投资,不吸收民众存款。

    银行贷款,除了自有资金以外,还有一项业务就是吸收民众存款,并进行运作,比如放贷出去,以获取适当收益。

    2、可提供的贷款额度不一样

    金融公司贷款,比如消费金融公司,向个人发放的消费贷款最高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这是中国银监会的明确规定。

    银行贷款,根据不同的贷款类型、不同的抵押担保方式,最高贷款额度可以上千万,即使是发放给个人的消费贷款,也可以超过20万,比如工行融e借这款个人消费贷款产品,最高贷款额度就有80万。

    3、涉及的贷款业务不一样

    金融公司贷款,一般都有其独特的业务,比如汽车金融公司就主要提供车贷,消费金融公司就主要提供个人消费贷款,不涉及车贷和房贷。

    银行贷款,涉及的贷款业务繁多且全面,比如有个人消费贷款、经营贷款、车贷、房贷、助学贷款等等,可以全面的满足一个人的贷款需求。

    4、贷款利率不一样

    金融公司贷款,一般具有申请简单、审批速度快、服务方式灵活等特点,贷款条件相对宽松,因而伴随的放贷风险也大,所以贷款利率一般比银行的要高。

    银行贷款,一般最低可以享受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有国家政策支持的助学贷款,利率最低可以是LPR-0.3%,甚至有低于市场贷款利率水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