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乡居民医保退保条件是什么 退保流程介绍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是有参加医保的,不过不同类型的人参加的医保是不同的。一般来说,职工参加的是职工医保,而居民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医保。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城乡居民医保退保条件是什么?

    城乡居民医保退保条件是:应征入伍、出国定居、死亡;因征地、就业或户籍注销、转出、错缴等原因,重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因税务、医保或银行等部门原因,导致参保缴费错误的,应先办理退费再重缴,待遇享受期从首次缴费应享受待遇之日算起;个人已全额缴纳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应缴部分,后被政府相关部门认定为可以获得缴费补助的(含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等对象)

    其中,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退保流程:参保人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提交申请相关材料;填写《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退保申请表》;工作人员对参保人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退保资格,符合条件给予医保退保,出具《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退款通知单》;申请人凭《退款通知单》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财务处办理医保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