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有额度用不了什么情况 主要有4大情况

    说到花呗,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在花呗上线的几年时间中,可以说它大大方便了网友们的生活。无论是线上线下购物,还是消费,花呗支持的使用场景太多了。那么花呗有额度用不了什么情况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芝麻信用降低。芝麻信用不仅是花呗,也是借呗的重要参考因素。芝麻信用不仅仅要求按时还款,还包括按时归还充电宝、共享单车,所以大家如果发现自己有充电宝、共享单车没有归还的提醒,要及时操作归还。

    2、负债过多。我们都知道,用户负债过多的时候,违约风险就会比较大。所以负债率过高的用户,需要偿还一部分之后,才能继续正常使用花呗。举个例子说,用户开通了花呗、借呗,在多个和芝麻信用分关联的小贷平台都有借款,但是资产较少,这就属于资产负债率过高。

    3、个人资料失效。如果用户在支付宝账户的个人资料已经失效,属于影响比较大的信息变动,但是用户没有及时更新,那么也是有可能造成花呗无法使用的。

    4、购物信用差。如果用户在花呗网购之后,被淘宝、天猫商家投诉,成为不良卖家,那么很有可能无法继续使用花呗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