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长期不使用有什么影响 主要有这些影响

    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使用信用卡进行提前消费了,因此,办理信用卡的人也在不断增加,我们都知道,信用卡长期不使用是有负面影响的。那么信用卡长期不使用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扣款。

    1、被扣除年费

    众所周知,除了终身免年费或者有效期内免年费的信用卡外,其他的信用卡在开卡后便会产生年费。虽说现在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都可以通过刷卡次数来减免年费,但持卡人长期不使用的话,也无法让刷卡次数达标,从而导致被扣年费。

    2、影响个人信用

    这是第一种情况带来的影响。因为很多卡友都不在意信用卡年费的收取,所以,当信用卡被扣除年费时,大家往往都是不知情的,所以,肯定是无法按时足额还款的,从而很容易出现逾期。而信用卡逾期往往都是会影响个人征信的,因为一旦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就会在征信系统上保留五年时间,在此期间内,卡友是很难申请到银行贷款或者信用卡等产品的。

    3、降低额度

    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激活后长期不用,是很有可能被降额的。毕竟银行核发信用卡,就是为了刺激持卡人刷卡消费,给自己带来收益,如果卡友长期不用或者使用很少,那么就会被认为没有用卡需求,此时银行就会采取降额措施,以避免资源浪费情况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