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过期多久还能正常续保 脱保会怎么样

    现在每个车主都要给自己的汽车购买了相关的车险后才能开车上路。并且,车险一般都是属于一年一缴费的,如果汽车脱保后是不可以开车上路的,不然会有处罚。那么,下面来看下车险过期多久还能正常续保?

    一般情况下,车险过期3个月内还可以正常续保。车主在过期的3个月内续保还是可以享受老客户的优惠与服务,但是过了3个月再续保,以往的优惠就会清零,一切重新开始计算。不过,不同的公司续保条款不同,有的脱保超过三天,就没办法享受保费优惠,也有的脱保超过了一个月,费率就会上浮,正常续保时间以保险公司当下的规则为准。

    而车险过期未续保会造成以下不良后果:续保保费上涨:车辆脱保超过一段时间之后,很有可能面临费率的上升;车子无法上路:车辆脱险期间是不能上路行驶的,脱保期间上路行驶会被扣留机动车,并处以基本保费两倍的罚款;脱保期间出险需自行承保责任:车辆在脱险期间,车子处于“裸奔状态”,出现任何事故,保险公司都不给予理赔,需要车主自己承担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