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贷真的会停止催收吗 不催收原因是什么

    如今大家在网上办理了小额贷款之后,要是不能按时还款那么就会受到平台的催收,而催收分为拨打电话催收还有上门催收不等。那么大家知道小贷真的会停止催收吗?一起来看看吧。

    正常来说,合法合规且资金实力强的小贷公司,在催收无果后,都会选择法律途径解决,由法院强制实施,这一点在申请成功的借款合同里一般会有体现。不管逾期金额多少,重点是要维护自身的信贷品牌,换句话说就是,你可以不要信用,但我不能成为你失信的对象。

    小贷停止催收的可能原因

    1、小贷公司不合规:公司都不合规了,哪敢闹大,要知道被有关部门整顿查封的损失比较大

    2、逾期金额小小贷申请前都会评估风险,若授信额度小,逾期金额小,相比打官司浪费的时间与金钱,说不定就直接当坏账处理了。

    3、小贷公司倒闭:若公司自身放贷实力不行,坏账又多,一旦资金链断掉,可能就要面临倒闭,哪还有功夫继续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