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医保怎么在手机上缴费 农村医保是什么

    虽然现在每个人都是有缴纳医保的,不过医保是分几种类型的。一般来说,如果在农村地区的居民,缴纳的医保都是农村医保,并且现在无论哪一种医保都是可以网上缴费的。下面看下农村医保怎么在手机上缴费?

    农村医保在手机上缴费的流程是:打开手机上的微信,点击“我”;点击“支付选项”进入;找到“生活缴费”并点击进入;在页面右侧点击“下箭头”切换城市,有些城市还没有开通此功能;切换到自己的城市,点击“社保医保”进入;第一个为医疗保险,点击进入;输入身份证号,勾选“同意服务协议”;点击“保存缴费信息”,进行缴费即可

    其实,农村医保就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