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胃镜医保可以报销吗 要看医保的类型

    现在基本上每个人都是有参加医保的,而医保对于投保人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基本上去医院看病都是可以使用医保进行报销的。不过,医保报销也是有范围限制的。那么,下面看下胃镜医保可以报销吗?

    做胃镜是否可以用医疗保险报销,需要看实际情况。一般来说,如果是商业医疗险,则因为胃镜其实属于门诊医疗费用,所以,若被保险人只是看门诊做胃镜,那么通常只有用门急诊险才能进行报销。而如果被保险人是在住院期间必须做胃镜,那么相应的医疗费用,可以纳入住院医疗费用,使用商业医疗保险进行报销,或者如果被保险人是在住院前后看门诊做胃镜,那么商业医疗险一般也是可以报销的,比如百万医疗险就可以报销住院前后门急诊医疗费用、住院医疗费用、特殊门诊医疗费用、门诊手术医疗费用;

    如果是基本医保,则如果是在看门诊的时候做胃镜,那么因此而发生的医疗费用,一般可用医保个人账户里面的钱直接进行支付。如果是在住院期间做胃镜,那么可以用医保的统筹账户进行报销。具体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社保中心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