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公司定损要多久 定损金额不合理怎么办?

    在日常的生活中,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小心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一般是需要先确定车辆的损失程度,然后再进行赔偿的。但是有些车主问,保险公司定损要多久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解答下。

    车辆定损
    车辆定损

    其实保险公司根据事故发生情况、车辆的实际损失,再参照车辆维修行业统一标准并按市场价确定的合理修车金额。不过,受损地如果在当地,保险公司定损在一个工作日就能完成了。受损地如果在外地,则要花上一到三个工作日的时间。但是定损完还要核赔,不出意外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拿到赔款了。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公司定损不合理的,车主可以与保险公司协商,如果协商不成的,可以向保监会投诉,或者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总之,车险定损一般由同城保险公司查勘人员负责,查勘人员需要从事故现场痕迹来判断责任归属,所以出交通事故后车主需及时保险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