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利息超了可以起诉要回本金吗 受保护吗

    现在大家想要在民间借贷的时候,也是需要收取利息的,而民间借贷的利息相对于其他贷款方式而言要更高一些。那么,大家知道民间借贷利息超了可以起诉要回本金吗?一起来看看吧。

    民间借贷利息超了可以起诉要回本金,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为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4倍,如果贷款利率超过了这个上限,超出的部分无法通过起诉要回。而利率处于司法保护范围内的,本金、利息出借人都可以通过起诉要回来

    民间借贷利息超出了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只是代表超出的部分不受法律的保护,而没有超出的部分仍然是受法律保护的。借款人只要没有按照约定还款,出借人就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要求借款人还款。当然,出借人是起诉要回本金还是要回本金与利息,以出借人的诉求为准。

    只要利息也受保护,出借人完全可以起诉用户归还贷款本金以及贷款利息,至于超出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的部分,用户起诉法院也是不受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