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能报销哪些项目 可以报销多少

    医保是现在基本上每个人都有参加的,并且参加了医保后是可以办理医保卡的,平时看病可以通过医保卡来进行报销。不过,很多人都不了解医保报销的项目有什么。那么,下面看下医保能报销哪些项目?

    社保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主要包括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及基本医疗服务设施三大目录,但其中涵盖类目并不是固定的,种类和价格等都会适时进行调整。具体可以到社保中心进行了解。

    此外,医保的报销比例视门诊和和住院医疗的情况不同,报销的起付金额和具体的比例设定是有区别的:针对门诊医疗支出,报销比例最低为70%,起付线针对在职人员是1800元,退休人员是1300元;针对社区医疗的报销比例分别为90%和80%;针对非社区医疗的报销比例都是70%;针对住院医疗支出,按照所在医院级别的不同报销比例随级别增高,报销比例下调,封顶线为10万元,按照医疗支出的高低,呈梯度报销趋势,费用水平实际支出越高额的部分,报销比例越高,起付线为1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