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透支逾期还不上会坐牢吗 会有什么后果

    虽然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非常多,并且不少的人把信用卡当做是一种支付方式。但是,信用卡的本质还是属于一种贷款,并且信用卡还是可以透支的。那么,下面看下信用卡透支逾期还不上会坐牢吗?

    信用卡透支逾期还不上的,可能会坐牢。信用卡透支,可能会涉及到信用卡诈骗罪,即恶意透支信用卡进行诈骗,若恶意透支信用卡一万元以上,逾期不还的,要承担刑事责任,也就是会坐牢。

    目前,如果逾期透支还不上会有下列后果: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