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发商不支持组合贷款是为什么 可能是这样原因

    如今很多家庭买房都会贷款交易,消费者可以选择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还有组合贷款,但组合贷款也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接受,那么开发商不支持组合贷款是为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开发商和银行间达成的捆绑协议。商业住房贷款业务属于银行优质资产,所以银行与开发商签订开发贷款合同的时候,附带条件就是办理商业住房贷款。而公积金核心推出的组合贷款只能和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这5家银行合作,而如果与开发商之间达成捆绑协议的银行是除了这五大行的其他银行,那么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可能会不好办理或是手续流程过于麻烦。

    2、放款较慢。正常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时间比较长,手续复杂,一般商业贷款只需要两到三个月,而公积金贷款则长达半年。放贷时间比商业贷款要慢一至两个月时间,如果使用组合贷款两者放贷时间差距更是拉大。这意味着:如果开发商接受购房者使用组合贷款的形式,那么回笼资金速度明显减慢。拒绝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属于违规行为,购房者可以向市公积金管理核心或市房管局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