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现金分期手续费是利息吗 是怎么收费的

    使用过信用卡的用户们应该都知道,信用卡是可以进行现金分期的,不过申请现金分期是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那么大家知道信用卡现金分期手续费是利息吗?快来看看吧。

    信用卡的分期手续费和利息不是一回事。利息是在信用卡消费后,未能在到期还款日(含)之前全额还清的情况下才会产生的,每天会按照万分之五的利率计收,并按月计收复利。还有,信用卡取现也享受不了免息期,所以自取现那天起也会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每日计收利息,直到持卡人全部还清为止。

    至于分期手续费,则是在持卡人申请了分期业务之后,针对持卡人选择的分期期数,来逐期收取的费用。而不同的银行,规定的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也会有所不同,选择的分期业务以及分期期数不同,分期手续费率也会有区别。

    以建设银行为例,其信用卡账单分期每期手续费率是:3期0.75%、6期0.70%、10期0.65%、12期0.60%、18期0.60%、24期0.62%,按月收取,计入每期信用卡账单;消费分期每期手续费率则是:3期0.70%、6期0.60%、10期0.60%、12期0.60%、18期0.60%、24期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