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注销流程 哪些情况需要注销社保卡

    现在每个参加了社保的参保人都是可以领取社保卡的。而社保卡是我们平时使用社保服务时必须要的一种功能卡。不过,如果退出了社保,那么就需要把持有的社保卡进行注销。下面看下社保卡注销流程?

    社保卡注销流程:办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业务和银行业务;携带注销所需材料前往制卡地社保卡服务中心;提交注销材料,办理注销相关业务;注销手续办理完成之后,社保卡就注销成功了。一般当日就可以注销。

    一般来说,出现以下两种情形之一时要注销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因死亡、失踪等原因被公安部门注销户籍的,在办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注销手续后,由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窗口办理卡注销手续;再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具的清户通知书到合作银行完成金融功能的注销;换卡业务中,持卡人在领取新的卡片后,旧卡由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窗口收回,执行旧卡注销操作和物理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