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还了会有什么后果 会不会坐牢

    现在大家在生活中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是有信用卡进行消费之后,都是需要还款的,不能出现逾期等情况。不过大家知道信用卡不还了会有什么后果吗?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信用卡不还可能会坐牢,一般如果存在以下情况,那么银行就可能会起诉持卡人,持卡人就可能被抓

    1、如果持卡人逾期情节严重,那么就可能被抓,一般信用卡下信用卡用户逾期金额达到5万元,并且在逾期后如果经过银行催收2次后仍然超过3个月没有偿还欠款,那么银行就可能以恶意透支为由来起诉持卡用户,一旦公安部门确认持卡人情况属实,那么就会抓人。

    2、如果有涉及信用卡诈骗的情况,那么一旦公安机关进行立案,在确定用户存在经济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就会对相关人员进出抓捕。如果信用卡用户逾期金额较小,并且只是偶尔的一次逾期,银行工作人员在催收时对持卡人会会涉及抓捕,那么这种情况一般都是银行催收的一种手段,多半是吓唬持卡人尽快将欠款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