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缴2个月有必要补上吗 补缴方法有几种

    现在每一个职工都是有缴纳社保的,而社保一般都是按照标准每月进行缴纳的。因此,有的职工可能会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导致社保没有按时缴纳,而社保就会断缴。那么,下面看下社保断缴2个月有必要补上吗?

    通常情况下来说,社保中断以后很多待遇都会中断,所以社保断交两个月是有必要补上的。其中,当社保中断了以后医保就会中断,医保虽然有三个月的缓冲期,但是断了两个月的情况仍然是无法使用的,只有在三个月之内补办上才可以使用。并且,社保当中包含有养老保险,社保中断了养老保险,也就中断了,退休以后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就会受到影响。

    目前,社保补缴的方法有:按年补齐:男性在满60岁以后退休女性在满50岁以后退休,在退休之前如果发现还有三五年,才能够满足社保满15年的条件,这个时候可以补缴之后再办理退休的手续,在退休以后仍然可以每个月领取退休金;延迟退休:也就是说我们本来该退休的时候先不退休,我们继续工作,并且每个月缴纳社保,把缺乏的社保都给缴纳满以后再办理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