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两年还可以补交之前的吗 断交有什么影响

    社保是现在每个职工都有在缴纳的。并且社保一般都是每月按时缴纳的。不过,有的职工因为特殊的原因可能会断缴,不过断缴之后是可以申请补缴的。那么,下面看下社保断交两年还可以补交之前的吗?

    客观来说,社保断交之后是可以补交的。但是具体还要看你们当地的具体政策,并不能一概而论。目前,各地关于社保间断期间是强制性补缴、严禁补缴还是自由选择等方面的规定并不一致,其处理结果也就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只能以当事人参保地的社保机构的解释为准。目前,当年的社保是可以补交的,跨年的应该就不可以了。

    此外,社保断交后的影响有:社保中的医保断交之后,从第二个月开始就无法进行报销了,但是如果医保卡个人账户里面还有钱,去定点医疗机构买药或看病的话也是可以刷卡支付的;社保中的养老保险需要累计缴纳一定年限才能在退休之后领取养老金,如果社保断交的时间过长,导致在退休年龄达到后还没有累计缴满最低年限,退休后就无法领取养老金了;买房购车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很多地方对于买房购车都有社保缴纳年限要求,比如买房需要社保在30个月内累计缴满24个月才能买